台北動物醫院【樂膚莉】網友5星評價!優質、可信賴、獸醫、推薦、Dcard

桃園水電費用、PTT 推薦、浴室、廚房、安裝、Mobile01、

   
治療好所有需要我們的毛寶,是我們的專業,站在您的角度思考,給予毛孩最妥善的照顧,由亞洲獸醫皮膚科動物醫院原班人馬,主治醫師蔡曼琳獸醫師及顧問陳朝澧獸醫師,提供完善皮膚科診治,專注於皮膚保養以達到減少甚至擺脫藥物依賴。

 

目錄
 服務項目    
 關於樂膚莉 動物醫院   ★   ★ 
 貓狗皮膚 常見問題     
 實際案例      
  

樂膚莉 動物醫院 服務項目

專業犬貓皮膚門診(針對慢性或複雜皮膚疾病,依據毛小孩具體病情,提供飼主全面的治療與護理方針)

專門治療難纏犬貓皮膚疾病

晶片植入(每位施打狂犬病疫苗的毛小孩,皆必須提供晶片號碼,否則將於現場施打晶片)

疫苗施打(基礎疫苗施打,十合一、狂犬病及萊姆病預防針)

藥浴治療 (主要針對亞臨床或已確診有皮膚疾病的患犬進行,嘗試使用適當藥浴及保養以取代或降低口服藥物的給予)

體內外驅蟲(跳蚤、壁蝨及腸胃道寄生蟲等預防,根據每位毛小孩不同的情況而使用適當的藥物或產品)
 

基礎健檢(​基礎紅白血球及各項生化指數、肝腎指數等之血液檢查)

關於樂膚莉 動物醫院

 

台北市動物醫院 推薦 蔡曼琳獸醫師目前是在台北市樂膚莉動物醫院 (皮膚科/過敏) 擔任看診醫師 (院長) 蔡醫師的主要研究領域為過敏性皮膚炎


專長

​犬貓皮膚科、犬貓皮膚腫瘤、皮膚科病理學判讀、小動物麻醉及一般內科

​2019 – 至今   亞洲獸醫皮膚專科學院成員 (Asi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Dermatology, AiCVD)

2019.02 – 2020.01  亞洲獸醫皮膚專科醫院主治醫師

2019.01 – 至今  台灣第一位獲得亞洲獸醫皮膚專科執照陳朝澧獸醫師直系徒弟

2018 – 2019 澳門愛加倍24H急診動物醫院內科住院醫師

2017 – 2018 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動物醫院住院醫師

2012 – 2017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院獸醫學系學士

​2011 – 2012 馬來西亞Globalpets 大型連鎖動物醫院獸醫師助理

​2010-2011 馬來西亞K9 Kennel 犬繁殖場幼犬照護人員

2019 亞洲小動物獸醫專科會議皮膚科病歷報告發表


♡本院採預約制,請提前電話或線上預約
♡皮膚門診後送獸醫院
♡專門治療難纏犬貓皮膚疾病
♡以細心解決飼主問題為本院宗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82號 (建國花市旁)

 

貓狗皮膚 常見問題

Q:為什麼狗狗一直在舔腳?正常嗎?

“我的狗狗好像每天都很無聊, 有事沒事就在舔手舔腳”

“對啊! 我的狗也是, 每次吃腳吃到超級忘我, 叫它不要吃, 它根本停不下來ㄟ!”

“我家的狗狗好像也是ㄟ, 它除了舔腳還會咬尾巴!”

我想這樣的對話,身為爸爸媽媽的你一定也聽過吧!
 

所以真是因為無聊所以小朋友喜歡吃腳嗎?

其實最常見導致狗狗咬腳的原因並非是所謂的”無聊” (心因性)

而是因為小朋友過敏啦!😥

那是不是說每一次的舔手舔腳都是搔癢所以導致的呢?!

其實我們不是狗狗, 我們當然無法瞭解小朋友們在想什麼,

但是在這裡蔡曼琳獸醫師可以教大家如何判定小朋友是否可能已經出現了搔癢的情況:

『 假設一天不經意地看小朋友10次, 有幾次剛好碰見小朋友在舔手舔腳呢?

如果超過6次以上, 就可以合理懷疑小朋友出現了搔癢的情況了喔!』

所以從今天起,你就可以知道小朋友到底是搔癢還是無聊啦!

不要再讓牠們一直吃手手吃腳腳了!

一直拖延皮膚病只會越來越嚴重, 越吃越多藥喔!
 


Q:狗狗散步回家後怎麼消毒?
 

今天蔡醫師要來和大家分享如何幫狗狗消毒!不少飼主會詢問一個問題,就是狗狗能不能去散步?散步回家要怎麼消毒?環境消毒要怎麼做?

答案揭曉!!

想幫狗狗消毒可以使用兩種不同的消毒藥水

1.酒精

2.次氯酸水

但是酒精的刺激性比較高,所以不適合天天使用,有過敏性皮膚炎的狗狗也不適合使用喔!

這時候就可以考慮第二個選項-次氯酸水,刺激性較沒有那麼大😊
 

|使用方式

1.使用濕紙巾擦嘴巴、四肢、肛周(不同部位請用不同紙巾)

2.把次氯酸水或酒精噴在濕紙巾上並擦拭(不同部位請用不同紙巾)

3.完成!💕💕


Q:吃益生菌犬貓皮膚就會變好?
 

蔡醫師本身是看皮膚科為主,最近觀察到不少飼主都會買很多的益生菌給小毛孩,但是,益生菌真的有用嗎?

首先,我們先認識兩個專有名詞 📣

1. CADESI 犬異位性皮膚炎 範圍與嚴重程度

是獸醫師針對小毛孩皮膚狀態,病灶嚴重程度的評分

2. PVAS 搔癢視覺類比量表

講白話就是飼主覺得狗狗有多癢,從0~10分,10分為最癢

透過蔡醫師針對三個關於益生菌的論文研究後,做出一個結論,這三篇的論文結果都不盡相同,有些覺得有明顯差異,有些是覺得還好,CADESI也沒有什麼顯著性的差異,不可能單純只靠益生菌去醫治的!不過,至少能夠減少狗狗貓貓吃藥的頻率,如果真的很嚴重,還是建議找皮膚科醫師喔!

 

動物醫院 實際案例


▼博美Dora有禿毛症病,經過配合治療幾個月後,就把身體大部分的毛都長回來了喔!

動物醫院台北市
 

▼柯基魚魚,求診之前已經長期控制黴菌感染長達半年以上,耳朵尖端在病程的推進後出現裂隙,
除此之外感覺像是「被剪掉了」,但卻從來沒有進行過剪耳的手術✂️,不過經過治療一個月後,目前魚魚的耳朵👂已經癒合,也不再癢癢嘍~
柯基 治療 動物醫院 大安區 Dcard動物醫院推薦


▼狼貓Kira臉上有很多的結痂,身體多處也有很多明顯的抓痕,蔡醫師診斷為過敏性皮膚炎,並調整Kira的起居、用藥及飲食後,Kira的皮膚狀況在一個月內就出現了明顯的好轉😍
蔡曼琳 獸醫師 24小時 推薦 刷卡


▼弟弟是一隻肛門腺不停反覆發炎的喵喵,在來找蔡醫師的時候,下巴明顯泛紅,整個屁股都沒有毛😢後來在蔡醫師調整了弟弟的飲食搭配調整藥物內容及居住環境後,弟弟的褲子終於穿回來了,而且再也不用戴頭套了!😍😍😍
台北動物醫院 獸醫院 獸醫首選 推薦 皮膚治療 預防針


▼馬爾小寶貝總是一直咬腳腳,而且皮膚變得好嚴重,一直在冒血,背上也出現了大量結痂😱後來發現這位小寶貝剛好就是沒有在預防毛囊蟲的小朋友,推測因為反覆治療過敏使用了一些免疫抑制藥物,所以最近出現了毛囊蟲感染的問題🙈治療後也得到了很明顯的改善!

樂膚莉動物醫院 (專業犬貓皮膚門診)
 

熱搜關鍵字

 

【樂膚莉動物醫院-台北動物醫院】和您一起呵護寶貝的健康!

📍服務範圍: 新北市全區、台北市、板橋、新莊、中和、三重、新店、土城、永和、汐止、蘆洲、樹林、淡水、三峽、林口、五股、鶯歌、泰山、瑞芳、八里、深坑、三芝、萬里、金山、貢寮、石門、雙溪、石碇、坪林、烏來、平溪、大安、內湖、士林、文山、北投、中山、信義、松山、萬華、中正、大同、南港

📍電話:02-2784-6866

📍LINE@:@gxs2875y (有免費線上諮詢)
 

Messenger

即時問答